高峰论坛

衡水二中新生军训活动引多家国家级媒体关注

2019-09-04    来源:中国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军训成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近日,衡水二中组织2019级高一新生进行了为期10天的军训。军训期间,学校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对队列训练、内务整理、擒敌基本技术等科目进行了训练,同时在训练之余,还增加了国防教育大会、消防安全演练等系列教育活动,并在会操表演中摆出“国庆1949-2019”“忠于祖国”“祖国万岁”等字样,以独特的方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表达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与美好祝福。此项德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吸引了新华社、中新社、新京报、中国青年报、北京电视台、人民网、光明网等众多国内知名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新华社以“入学‘第一课’ 军训磨炼意志”为题面向全国播发了图片和视频通稿。《中国青年报》在头版刊登了图片新闻,《拉萨日报》、《玉溪日报》、《宝安日报》、《中山日报》、《宜兴日报》等纷纷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网、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网易等众多网络媒体也对此进行了转载报道。

新京报我们视频以“衡水二中3000新生操场叠‘豆腐块’ 整齐划一场面震撼”为题刊发了视频,截止目前点击量达617.2万次,北京电视台、安徽卫视、上海电视台等多地电视台纷纷以此为新闻话题进行了报道。

对学生实施军事训练,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人才的重要措施。通过严格训练,学生磨炼了坚强意志,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培树了艰苦奋斗的作风,为三年的高中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衡水二中在德育工作中注重学生性格的锻造和综合能力的提升,通过打造激情校园、营造精神气场,大力开展爱国教育、励志教育、养成教育、责任教育,构建和谐奋进的育人环境,塑造学生“热爱祖国、踏实勤奋、顽强坚韧、诚信自律、团结进取”等积极心理品质,培养学生素养,立足素质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时迎春 通讯员 崔广义)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