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兴隆县法院设立院长督办令促审判质效全面提升

2019-09-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全面强化审判监督职能,奋力提升案件审判质效,河北省兴隆县法院压实“一把手”抓管理主体责任,自9月起实行“院长督办令”制度,促进审执主责主业提档升位。

对于审判质效考核指标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或不达标的及违反本院规章制度的,由审判管理办公室报请院长签发督办令予以督办。督办对象应在督办令限定期限内完成督办事项或改正错误,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调查核实,并及时向院长做出汇报。在限定期限内无正当理由仍不能完成督办事项或改正错误的,相关干警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写出书面检查;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应处理。审判管理办公室将督办事项及办理情况以《督办通报》的形式予以通报,政治部依《督办通报》将督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孟水要求,各员额法官要树牢指标意识,养成“快速办案、规范办案”的良好习惯;要树牢担当意识,大力提升面对新型疑难案件、化解司法风险的业务水平;要树牢质量知识,确保内部管理规范、每一个工作环节准确无误;要树牢大局意识,切实促进审判质效全面提升。(作者 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王菲)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