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男子网上冒充美女骗财4万 只因自己曾同样被骗

2019-09-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常德95后小伙子在微信上谎称自己是大学女学生,以恋爱为诱饵,骗取他人四万多元。近日,武陵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梅某某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5月,梅某某利用“皮皮虾”小视频软件刷视频时,被一名“女性”网友以各种理由骗取了几百元钱。上当受骗后的梅某某灵机一动,认为冒充女性在网络上与他人谈恋爱,然后再骗取钱财是一个来钱的“好路子”。于是梅某某将自己的小视频软件以及微信上的注册信息修改成女性,并经常发搞笑视频等待诱饵上钩。不久后,在深圳上班的温某某观看视频,主动添加梅某某为微信好友,两个人在聊天过程中,梅某某将自己伪装成女性,告诉对方自己是长沙某大学的大一学生,并不断给对方发暧昧信息,为防止对方怀疑,梅某某还利用女性朋友接听对方电话,在温某某向自己表白后,梅某某认为对方已经上钩,于是答应做其“女朋友”,然后开始虚构各种理由找对方借钱,借款金额由最初的几十元到后面的几千元不等,频繁要钱的行为让温某某意识到不对劲,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经调查,梅某某以恋爱为诱饵共骗取温某某四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冒充女生网络行骗的屡见不鲜,但老套路却屡次得手。武陵区检察院在受理此类案件时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如出一辙,在与被害人聊天接触一段时间后,建立男女朋友关系,“恋爱”关系确定后不久,他们就会以自身遇到困难等诸多理由向对方寻求钱财帮助。在“恋爱”关系期间,为消除对方顾虑,取得对方信任,他们往往费尽心思编造各种谎言。广大网友在网络交友的过程中,切记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更不要轻易给予对方财物,如遇诈骗行为的,务必保存好聊天记录等证据,并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最大限度挽回自己的损失。(作者 龙力军 刘德山)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