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重点生态环境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9-09-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9月5日上午,常德召开全市重点生态环境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夏季攻势”、生态环保督查整改、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副市长涂碧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至7月,常德市23个国省控考断面水质均处于Ⅱ-Ⅲ类,9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4个重金属监测断面水质全部达标。1至8月市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16,优良天数192天,优良率79%。全市在“2019年夏季攻势”及年度考核185个治理项目中,完成率为59.5%。2017年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指出我市的17个深层次问题,8月底已整改完成14个。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1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个,剩下11个均达到时序进度要求。

涂碧波表示,1至8月全市环保污染治理取得一定成绩,但是环保工作总体上不容乐观,尤其是当前鼎城区石板滩镇与桃源县木塘垸乡空气污染严重,焚烧秸秆现象屡禁不止。他指出,各负责人要负起责任,解决市城区餐馆油烟、工地扬尘、垃圾焚烧,城市外围焚烧秸秆等影响空气质量的问题。他要求,生态环境局要严格落实12小时工作制。各区县(市)立即召开乡镇街道工作会,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现象。若还存在有焚烧秸秆现象,当地监管负责人移交问责。各区县(市)严格兑现出现一个火点罚款10万元的制度。环保、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立即实施交叉检查,对检查结果及时汇报。对于还未完成的夏季攻势项目,要抓紧销号,按时完成任务。(作者 黄道兵)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