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通江四小“寻宝队”行动争做环保小卫士

2019-09-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9月5日下午一时,通江县第四小学值周班级六年级一班全体同学,在值周老师和领导的带领下开始了新学期第一周学生劳动实践活动。孩子们带上自备的袋子、手套和钳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园附近的各条道路上捡拾白色垃圾。

图片1.jpg

图片2.jpg

在学校至王家坝、学校至广播电视台和学校至城北村各条道路上,同学们顶着烈日,看见路上和水沟里的塑料袋、纸屑,就像发现宝贝似的快步冲上前去,迅捷的弯腰、伸手将其收入囊中。路边斜坡和树枝的垃圾同学们够不着,只能望洋兴叹,值周老师杨永升快步走上前去拿下来交给身边的同学。班主任向秋琼老师一边指导孩子们劳动,一边强调着安全注意事项。

图片3.jpg

图片4.jpg

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孩子们累得满头大汗。看着身后干净的水沟、挺拔的小树和整洁的道路,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回到校园后,值周领导副校长刘成清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他说:“开展学生劳动实践活动是通江四小的光荣传统,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感谢孩子们的辛勤付出。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其中有很多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有些可以做肥料,有些可以用于电厂发电。我们要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争做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是一门学问,意义重大,我们要从现在起学习垃圾的分类,这也是今天我给大家布置的课外作业。”(通讯员 刘成清 赵树正)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