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澧县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增强学生法律素养

2019-09-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三:参观诉讼服务中心.JPG

为加强平安校园法治宣传、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遏制校园暴力,9月6日,澧县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对口联系学校澧县育才实验学校的2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南大厅、院史荣誉室、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等地,通过对浮雕设计理念、法院发展历程、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审判业务工作等情况的讲解,全方位向大家诠释了法院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四:旁听庭审现场.JPG

之后,全体师生还旁听了一起盗窃案的庭审,让大家更深层次地了解法院、认识法律。庭审结束后,员额法官余波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对近年来备受关注的校园欺凌等突出问题进行以案释法,告诫大家警惕不法侵害。最后,他还对同学们提出希望,祝愿他们积极努力、稳步向前,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近年来,该院一直重点关注青少年群体,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法治的力量教育、引导,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者 彭辛夷)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