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丛台区中柳二社区开展“庆中秋真情巧手做月饼”活动

2019-09-08    来源:中国网    

微信图片_20190908144403.jpg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9月6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柳林桥街道中柳二社区党支部、滏东小学党支部携手组织党员举办了主题为“团团圆圆庆中秋,真情巧手做月饼”的中秋庆祝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提前将制作月饼的模具、盘子、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党员们早早的来到月饼店等待。活动开始后,社区主任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中秋节的习俗等,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方法和过程,对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进行了提醒。    

微信图片_20190908144425.jpg

在月饼制作现场,社区人员边讲解边示范,“20克面皮、3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上面粉放入模具……”大家按照这个方法边学边做,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月饼便变成型了。转眼间一个小时过去了,做成的100余个月饼被分成三批送入烤箱烤制。出炉的月饼散发着迷人的香气,香甜的味道萦绕在大家鼻间,还有党员脸上堆满的笑容,营造出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党员们笑着说“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能跟大家一块动手亲自做月饼,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

此次制作品尝月饼的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又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受到居民欢迎。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居民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了社区独居老人家中,提前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月饼虽小,却承载着浓浓的邻里情,看到老人们的笑容,大家都觉得这个活动参加的值!(黄文泉 席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908144840.jpg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