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20名助产士比拼助产技能​

2019-09-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了进一步提升助产士临床思维能力、操作技能和专业水平,9月11日,常德市护理学会妇产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助产士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技能竞赛,在该院综合楼拉开帷幕。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科副科长伍成林、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孙友桃、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叶拥军、工会领导孙立红出席活动。

IMG_6505.JPG

此次比赛由常德市护理学会妇产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成员组成评委专家团。设有理论考核和操作考核两个环节,理论考试采用闭卷考试;现场实操以牛舌为实体标本,进行缝合与修复技能比拼。

IMG_6506.JPG

IMG_6509.JPG

比赛伊始,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叶拥军强调了缝合技术的重要性,并指出:“掌握好缝合技术是助产士尽快成长的关键。”比赛现场,选手们下针谨慎,落针精准,出针迅速,大家全神贯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完成后,由专家评委进行一一点评,并现场示范技巧,传授经验,将缝合难点和易出问题的重点详细讲解。最终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

IMG_6517.JPG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以来,产科工作量与日俱增。缝合技术看似简单,却直接关系到产妇产后伤口的愈合质量,提高该技术有利于减轻产妇痛苦,促进产后功能的恢复。此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仅展示了助产士扎实的基本功,同时增进了全市助产人员的凝聚力,进一步促进专业能力与水平的提升,为产妇提供更安全的优质助产服务。(作者 熊欣 通讯员 龙霞)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