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开展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

2019-09-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平昌县张公卫生院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暨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组织公卫人员分别对张公小学幼儿小班、大班、学前班及一年级新入学95名儿童进行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

图片1.jpg

在查验工作中发现个别儿童未按时完成国家免疫规划一类疫苗全程接种,存在疫苗漏种现象;个别孩子家长对疫苗接种意识淡薄,对儿童预防接种目的和意义认识不够。

为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在小学、托幼机构等人群聚集场所暴发流行,提高预防接种率、消除免疫空白,公卫人员对儿童家长给予国家免疫规划一类疫苗免费政策、疫苗种类、接种禁忌症和预防接种不良反应进行了正确指导和讲解,使孩子家长正确认识、理解预防接种的目的和意义,告知补种程序,并督促家长按预约时间带适龄儿童到预防接种门诊及时补种,为孩子建立疫苗相关疾病免疫屏障,保证儿童健康成长。   

预防接种查验结束后,还为孩子进行了身高、体重、头围进行了监测并建立健康档案。  (通讯员 张东旭)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