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鼎城区12人被特赦 提前解除社区矫正

2019-09-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监所部门主动作为,与该区法院、司法局通力配合,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盗窃犯熊某、合同诈骗犯刘某等12名符合特赦条件的罪犯,在调查取证、评估、公示、核查的全过程进行监督。

FQ8A6103.JPG

7月30日,该区司法局将12名符合特赦条件罪犯报请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该院于次日出具了建议进行特赦的检察意见书。8月初,该区司法局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市司法局于8月13日报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FQ8A6113.JPG

9月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所报请的12名罪犯全部裁定予以特赦,并派员于9月12日在该区司法局对盗窃犯熊某等12名罪犯进行特赦集中宣告,鼎城区人民检察院监所科派员现场进行监督。通过办理特救案件,体现了党中央承续中华文明慎刑恤囚、明刑弼教的优良传统,推进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仁政,展示了执政自信和制度自信,树立了新时期盛世伟邦形象。(作者 周则鹏 张奇志)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