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株洲亮相2019厦洽会 6个项目现场签约

2019-09-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第二十一届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在厦门开幕,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超过150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大会期间,吸引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多名客商、3000多家企业共襄盛举,共话投资合作新机遇。

本届厦洽会将举办包括国际投资论坛、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在内的论坛、研讨会近百场,推出3万多个优质项目、组织3000多场次的项目对接和商务洽谈活动。

盛会当前,株洲市政府组织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潘才良任团长,天元区、石峰区、相关市直部门为成员的代表团赴厦门参加。期间,该市与福建省湖南商会签订合作协议,并与361°等6个项目现场实现“联姻”。

 

图片3.jpg

株洲市代表团参加“厦洽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6万多福建籍商客在株投资兴业,兴办企业近千家,总投资额达500多亿元,涉及服装、衣帽、建材、康养等行业,是在株洲投资最多的省份之一。

“厦洽会”期间,株洲市举办了招商对接交流会,筛选一批重点招商合作项目向广大客商进行现场推介。为株洲产业、项目找“意中人”。期间,有来自厦门的60多位企业家如约参会,代表团还考察了361°集团总部、厦门百利种苗有限公司、科华恒盛科技有限公司、松霖集团,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

代表团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株洲的“性格特点”:株洲热情好客、营商环境优、创新氛围浓,还在服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汽车装备制造等产业方面的良好基础和优势,希望与厦门企业“牵手”合作。

 

图片2.jpg

株洲市商粮局局长潘才良在株洲市招商对接交流会上致辞

经过几轮交流,一批厦门企业家纷纷表示对株洲“有意思”,将来株洲投资考察。不少湘籍企业家也表示,“想回家来看看,希望参与家乡建设和发展”。

活动期间,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潘才良代表市政府与福建省湖南商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招商引资方面合作。

 361°集团是一家集品牌、研发、设计、生产、经销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该集团看中了株洲的服饰产业基础及区位、资源等有利条件,有意在株洲石峰区投资建设产品生产、展示、销售基地。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来株考察,进一步洽谈具体合作内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投产。

图片1.jpg

株洲代表团考察361°集团总部

株洲籍企业家张自豪在厦门从事建筑行业多年,发现株洲越来越有活力,有意回家乡攸县投资兴建种养殖业基地,预计投资1亿元。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代表团马上安排驻外招商人员对接,并带领张自豪到厦门百利种苗公司考察取经,借鉴相关模式,力促项目尽快落地。

短短3天时间内,株洲市代表团转战招商会现场、考察的路上、签约现场,介绍株洲的投资和营商环境。活动期间,代表团与厦门企业家达成意向合作项目6个。 (作者 罗桥勇 繁星)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