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李保国》

2019-09-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mmexport1568622737699.jpg

9月16日下午,“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在承德大剧院拉开帷幕。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与市直及驻市各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1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按照中央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9月份开始,到11月底结束。9月12日承德市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秋节刚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便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扩大)专题学习,按照省委要求将观看河北梆子《李保国》纳入学习内容。

河北梆子《李保国》是河北省重点文艺作品,艺术地再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长期奋战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弘扬了“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先进事迹。

该剧由河北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编剧,由承德籍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红梅奖”金奖得主邱瑞德饰演李保国,由河北梆子剧院组织创排,先后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化和旅游部第十六届文华奖,并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及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扶持。(作者 张玉卓)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