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检爱伴成长 留守儿童收到了检察官的“中秋大礼包”

2019-09-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的功能,营造良好的检察文化氛围,近日,常德市人民检察院走进武陵区聚宝小学,以“浓情中秋,月满团圆”为主题,结合市检察院“爱心助学”活动和未检部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工作实际,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法治课.JPG

“同学们知道怎样区分安全的身体触碰和不安全的触碰吗?”市院未检部门干警首先为聚宝小学的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堂主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法治课,通过图文、视频和现场示范等多种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分辨和防范性侵犯、如何应对性侵犯等知识,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了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

互动游戏.JPG

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大礼包”.JPG

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干警们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小游戏,向孩子们赠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抱着簇新的书包,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哥哥姐姐的期望,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作者 皮雅君)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