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广东省砂石骨料行业年会在广举行

2019-09-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以“生态湾区 我们在行动——初心引领创新,使命秉持高质”为主题的2019年广东省砂石骨料行业年会9月17日在广州举行,参会嘉宾就粤港澳大湾区迎来更大建设的背景下,砂石行业的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更好助力宜居宜业宜游国际一流湾区建立,推动广东省砂石行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JPG

广东省砂石分会会长、广东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赖志光为大会作《绿色发展不忘心,生态矿山牢记使命——生态湾区,我们在行动》的主题报告。他结合矿业发展的历程,分别从砂石行业整体所处阶段,政策变化、市场变化的特征及趋势,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剖析了行业政策稳中有变逐步细分化,行业市场趋紧且向精准化发展的特征。

他还表示,作为行业的参与者,见证者,建设者,站在中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有义务,有责任改变行业脏乱差的印象,打造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的生态矿山,携手为行业正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原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司长、现任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关凤峻作《绿色矿山与生态修复》主题演讲时指出,绿色矿山与生态修复不是市场需求波动的周期问题,是长期的基本面、矿业包括地勘所处的社会经济环境大问题。生态、环境要求提高是全球矿业都在面对的事情,中国矿业必须坚持走绿色矿业发展之路。  

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在《科技引领 跨界融合 推进砂石骨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中指出,当前,人类社会遇到的最大问题是环境和资源问题。石矿是人类从地球上开采和使用的第二大资源,全世界砂石骨料产量约400亿吨,预计到2020年用量达到820亿吨。他表示,要支撑各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就必须开采石矿。巨量石矿的开采,必然对环境造成影响。如何通过科技引领、跨界融合,更好的开采和保护,推进资源型的砂石骨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是砂石人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作者 唐小娟)

[责任编辑:唐小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