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玉芳姐姐”法治开学第一课开讲

2019-09-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津市检察院“玉芳姐姐工作室”负责人熊玉芳来到津市市德雅中学校园给正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开学第一课。

熊老师从“什么是法?什么是法治?什么是法治信仰?为什么要培育法治信仰?培育法治信仰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有什么关系?”这五个方面,告诉了同学们法及法治的重要性。通过讲述具体的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法律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但这并不是未成年人以身试法的理由,触犯法律极可能面临惩罚。

同时,对于正处于初中时期的同学们,熊老师也以自己的办案经历告诉同学们保护的重要性,在发现危险时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最后,熊老师给学生们送去祝福,希望在之后的时间里,同学们都能自觉学法、尊法、守法,努力学习,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作者  刘扬)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