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金融知识普及月 常德市开启全民金融知识普及

2019-09-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57cfe0839ca3e8f1140a4fad1267762.jpg

9月2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常德监管分局、常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常德分行承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常德致远乐路口广场拉开序幕。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谭弘发、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行长刘新华、常德银保监分局局长周兵和市金融办副主任王旭现场指导工作。

982a79672b47d1cb0ed3b85f3a7e3af.jpg

活动主要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由各金融机构设置金融知识宣传展台,工作人员为过往市民详细讲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个人征信、金融消费保护维权、证券投资、保险购买、风险防范技能等金融知识。以此提升市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140d05528abd8912f084c3f1885fe69.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金融知识有奖问题环节,通过答题引导市民前往各展台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活动现场,共接受市民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资料10000余册,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金融知识普及寓教于学、寓教于乐。(作者 刘泉全 通讯员 罗聪 邹晶)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