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泉市开展预防肠道及呼吸道传染病讲座进校园

2019-09-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078d01f1fbb660db493a1770f1b3a0f.jpg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自身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预防肠道、呼吸道传染病的爆发和流行,9月19日,河北省平泉市榆树林子中心卫生院院长陈耀武、副书记张明华和副院长栗娜等一行来到榆树林子镇中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肠道传染病及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预防措施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关键是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注意饮食和饮水卫生,养成 “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的良好习惯,灭蝇、灭蟑螂等。一旦出现腹泻、呕吐,尽早到正规医院肠道门诊就诊。”主讲医生张明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实例,为学生们详细讲述了夏季肠道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以及肠道传染病的预防等内容。

栗娜医生为师生们讲了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肺结核、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脑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和预防措施。并为学生们发放了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单,让学生也向家人普及肠道、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人们对肠道、呼吸道等常见传染病的认识,从而有效降低发生率。

此次讲座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情欢迎,普及了肠道、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作者 王东辉 通讯员 张明华 蔡美琦)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