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超限车辆因严重超宽被海阳高速交警及时劝返

2019-09-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由6辆拉载洗砂船严重超长超宽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组成的车队,在行驶至威青高速148KM处时,被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查获,并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图片18.jpg

20日凌晨2时许,海阳大队指挥室值班民警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威青高速147KM羊郡收费站入口处有多辆拉载洗砂船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正欲驶离高速,于此同时,民警接到一名驾驶员报警称其车辆拉载洗砂船太宽被堵在148KM处动弹不得,由于车辆拉载洗砂船后严重超长超宽,对高速公路夜间行车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在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执勤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由于威青高速148KM处桥梁施工项目正处于涉路施工状态,部分车道被占用,拉载洗砂船的超限车辆因严重超宽无法正常通行,此时夜间行车视线差,极易发生追尾事故,执勤民警当机立断,留下大部分警力对后方车辆进行预警、疏导,其余警力赶往收费站处置其余超限车辆。经过30分钟左右的处置,超限车辆在警车的引领下驶离了高速,后经民警了解,拉载洗砂船的6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均有有效的超限货运证件,但只有一辆拥有海阳辖区高速公路通行资格,其余均不允许在该辖区高速通行。最终,大队民警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通讯员 鲁磊)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