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大客车高速抛锚乘客被困 民警疏散化险情

2019-09-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9月20日下午14时许,烟台高速支队栖霞大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437公里处时,发现一辆抛锚的大客车开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当时辖区车流量大,且该路段属于事故多发路段,接连呼啸而过的车辆让车内多名乘客的安全顿时失去保障,情况非常危险。

图片22.jpg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停车,利用警报器、警灯、防护锥桶等对来车方向采取警示,增大安全警示防护距离。然后指挥车内26名乘客转移到护栏外部一片较宽阔一点的地方等待转移,并对乘客情绪进行安抚。经询问得知,大客车行驶至此处是传动轴发生断裂,导致大客车抛锚,司机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尝试维修。

了解情况后,民警马上联系转运车辆及清障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和故障车辆的拖曳工作,30分钟后,转运车辆到达现场,民警首先安排群众先上车,随后与客运公司驾驶员一起帮助群众转移车上物品,在民警的帮助下,所有乘客安全转移。( 通讯员 温裕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