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公安局全面加强大庆安保巡逻防控

2019-09-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了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常德市公安局全面加强安保巡逻防控工作。

城市快警.jpg

近日,市公安局启动了机关全体民警参与城区派出所巡逻执勤行动,市局机关全体民警分为8个巡逻小组,分别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勇等8名局领导带队,下到市城区武陵公安分局府坪、永安、穿紫河、丹阳、白马湖、启明、芷兰、站前8个派出所的巡逻执勤行动中,市局机关民警的巡逻执勤由派出所统筹安排,主要参与派出所辖区治安秩序维护,协助处理一般性警情,全面检查辖区的学校、医院、广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单位情况,还要检查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巡逻小组还要协助派出所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受理群众求助与咨询,适时开展法律政策宣传宣讲。

鼎城1.jpg

德山3.jpg

与此同时,市城区常态开展的武警特警联勤、城市快警巡逻、派出所民警巡逻、交通警察巡逻工作也全面加强,市城区每天均有特警、武警联勤小组和特警3人战斗小组开展巡逻防控;5个城市快警大队则全天候、全覆盖地开展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巡逻,鼎城、德山、柳叶湖也全面参与市城区的巡逻防控联动;交警支队则全面加强了高峰期路面执勤巡防工作,全市各区、县(市)公安(分)局及各派出所则组织群防群治力量,联动社区干部、“红袖章”、“红马甲”等治安积极分子,依托网格化管理,在辖区的大街小巷高密度开展巡逻;此外,本轮巡逻防控积极创新举措,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训导大队、市公安局科信办,重点对中心城区和城市广场、车站码头、公园、学校、农村集市、医院、大型城市综合体、大型活动举办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警犬巡逻、无人机巡逻等。(作者 欧明松)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