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孕妇临产万分危急 常德交警紧急牵引送院

2019-09-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9月24日,对桃源县陬市镇的粟先生来说,是惊险又难忘的日子。当天他载着亲戚家的一名孕妇赶往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途中,孕妇临产,万分紧急。在常德交警的帮助下粟先生驾车快速顺利赶到医院,避免了可能出现的危险和尴尬。

早上8时31分左右,常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五中队民警唐力、辅警郭非正在城区长庚路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秩序整治。就在这时,一名年轻的小伙子急匆匆赶过来向民警求助,“车上有孕妇,快要生了,车子跑不起来,怕是来不及了......”。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唐力当即安排辅警郭非驾驶警用摩托车牵引载着孕妇的小车一路风驰电掣的赶往医院。由于当时正是早高峰,城区交通拥挤,原本约半小时的车程,在郭非的牵引下1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孕妇很快被顺利送进产房。

事后,民警了解得知,粟先生也是一位好心人。他刚从外地打工回来,得知邻居亲戚家要生孩子了,就热心驾车帮助送往医院。由于警车牵引过程中要赶时间,粟先生对自己驾车闯红灯心存疑虑。民警给他做了解释工作,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并告诉粟先生,一路上在警车的牵引下闯红灯,民警已经向交警指挥中心做了报备,让他放心。

民警来不及接受当事人的感谢,驾驶警车匆匆忙忙赶回工作岗位。据了解,目前孩子已经出生,母子平安。(作者 刘小满)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