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出海企业如何“乘风破浪” 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9-09-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中国市场在经历持续地增长后,在“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下,相当一部分企业瞄准海外市场,寻找新的机遇。近日,围绕出海企业如何寻找新的移动增长点,以及数据驱动智能决策等出海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由Appier和Branch主办的品牌出海实战分享线下论坛在深圳举行,与会嘉宾就海外移动增长策略做主题及干货分享,为参会者提供了多视角的行业洞察。

1.jpg

民营企业是当前深圳外贸的主力军,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深圳民营企业进出口占全市外贸总额的58%。Branch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智认为,深圳的出海电商不管是从数量还是交易规模上,体量都是非常大的。深圳公平公正透明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政府政策支持,对海外国际人才有很大的吸引力。今后国内的很多高科技企业会陆续将产业转移到深圳,从地缘优势和创业环境上,深圳很容易产生出海企业集群。

在流量越来越贵的情况下,出海企业精细化运营怎么做?MICO(米可世界)市场副总裁姜玉波开门见山的说:“把流量停一停,开源节流,先打磨好自己的产品。”我们做社交和应用的,不能跟游戏、金融、电商去抢量,但我们可以做ASO,获得很多免费的量,线下再举行一些见面会,让用户忠诚度越来越好。

2.png

姜玉波进一步解释道,就起量来看,还是依靠主流的Facebook和Google。Google是全球第一大流量平台,触达的APP比较多,而Facebook对用户画像非常精准,比如对用户的年龄、兴趣爱好,可以认为它是一个数据库,在数据库输入什么关键词,它就可以精准定位用户。

作为麦肯锡全球创新及客户体验业务重要成员,Appier成长策划负责人黄琬珺在帮助企业运用资料创造最佳用户体验并拓展跨国业务,有着自己的理解。黄琬珺认为,很多时候流量越来越贵不是别人造成的,而是自己跟自己竞争,因为人是没有办法在不同的细分群体之间进行重叠部分的辨别,但运用人工智能可以让营销信息深入顾客心坎。用AI去帮助客户辨别重复的部分,尽量避免自己跟自己打架。

黄琬珺说,大家一般都比较聚焦在传统的付费渠道广告,但别忘了自己的渠道,比如Email,App的推广信息,也是非常好而且免费的渠道,只要经营的好,基本就是一个免费的大池子流量,在流量越来越贵的情况下,好好利用自有渠道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HelloTalk创始人魏立华表示,社交媒体在启动阶段对流量的增长是有帮助的,但后期我们可以通过用户分享我们App的方式,运用深层追踪技术跟踪到那个用户带来了什么注册,每个用户我们会给一些激励,让她们去分享我们的App,邀请朋友,成功邀请的话会有我们的一些福利,这个也是精细化运营的一种。

论坛现场,与会嘉宾还就如何判断有效的数据价值和实际应用数据变现等出海企业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

[责任编辑:周治琼]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