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暨科普宣传、零距离体验活动

2019-09-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随着全国第十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的到来。9月26日,由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主办的2019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暨“5G真的来了”科普宣传、零距离体验活动在常德市科技馆成功启动。常德市北正街小学、白马湖中学、湖南文理学院近千名学生和市民通过VR体验、现场测试手机的电磁辐射,无线电知识问答等活动揭开了无线电的“神秘面纱”。

IMG_6759.JPG

IMG_6767.JPG

此次活动旨在青少年和市民中宣传普及无线电科普知识及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提升大家对无线电频谱资源的保护意识,提高学生对无线电的认知和兴趣,进一步激发常德市青少年主动了解各类无线技术及相关科普知识,在社会上营造走近科学、学习科学和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

IMG_6790.JPG

IMG_6786.JPG

活动现场,2000本有关无线电法律法规、无线电管理、辐射科普知识和新条例的漫画宣传小手册,很快被学生取阅一空。为扩大宣传效果, 现场摆放宣传展板45块,悬挂宣传横幅15条,设置宣传显示屏8块,充分宣传5G相关知识、无线电管理政策法规、无线电频谱资源的重要性和紧缺性,并现场为学生们进行无线电知识答疑。现场还展示了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在开展“黑广播”“伪基站”查处和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中使用的高精尖技术设备,并向学生讲解了无线接收设备的原理以及在应急通信方面的重要作用。通信运营商现场进行5G知识的专题讲解,让大家现场体验5G设备,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作者 熊欣 通讯员 刘司梦)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