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小”积分激发“大”能量 汤家山环境整治有妙招

2019-09-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9月25日下午,常德市委驻桃花源汤家山村乡村振兴工作组联合村支两委召开了第二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表彰大会,对全村88名最清洁户予以通报表彰,并给每户发放了30元“爱心积分超市”的积分券。

444444.jpg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其关键是充分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围绕怎么调动发动群众,工作组和村支两委作了大量功课,通过多方比较和学习借鉴,结合本村的实际,决定设立“爱心积分”超市,确立了“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实物”的运行模式。7月初,汤家山村“爱心积分”超市在新建成的村级服务平台正式开业,不仅仅是人居环境整治,村民可以用在村内组织的各类评比、参加党建活动、义务出工劳动等活动中获取的积分券,在超市兑换生活物品,树立“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善生活”的良好导向。

3333.jpg

会后,拿到积分券的村民开心地说:“用积分兑换生活物品真的很实在,希望这种做法能长期坚持下来,让获取积分成为一种荣誉,吸引更多村民加入到建设美丽家园的队伍中来”。(作者 唐潇)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