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千面国旗在衡水冀州社区迎风飘扬为国庆献礼

2019-09-30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国庆节即将来临,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社区办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安排在40个较大规模小区悬挂国旗,每个小区门口、每栋楼每个单元口,无一例外都悬挂上了五星红旗,全力营造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每天出门抬头看着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种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油然而生,能够成长在这个时 代,我们感到无比感恩,为祖国点赞!”家住在冀州长安小区的年轻小伙子张鹏激动地说。

 “一面国旗、一名护卫员”。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国家观念和国旗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区各社区党支部在社区办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下发起了招募小区“国旗护卫员”志愿活动,居民、志愿者纷纷报名参加,以实际行动向祖国 母亲的生日献礼。同时,为赞誉辖区居民热爱祖国、爱护国旗的热情,冀州区社区办统一制定了“国旗护卫员聘书”,通过聘书进一步明确了护卫员具体职责及升降旗时间安排。一张张印有“以我青春,护我国旗,护我国旗,壮我国威;国之使命,耀华兴邦,国旗卫士,威武阳刚”文字的庄严承诺在聘书中熠熠发光、格外耀眼。

升国旗、唱国歌、挂国旗、颂党恩。现如今,1100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冀州大街小巷、居民社区迎风飘扬,处处都是“中国红”,极大地激发了全区各界群众爱国的家国情怀,全面凝聚起了“我和祖国共奋进”的精神力量,广大冀州人民时时处处洋溢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满满祝福和喜悦之中。(作者 时迎春通讯员 樊加伟)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