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重阳节衡水滨湖志臻中学师生敬老院里献爱心

2019-10-08    来源:中国网生活    

学生与老人们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_看图王.jpg

学生与老人热情交流_看图王.jpg

学生在敬老院清理卫生_看图王.jpg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敬老爱老的意识,10月6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衡水滨湖新区志臻中学50余人,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和水果,来到彭杜乡敬老院,举行“情暖重阳,爱老敬老”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为这里的老人们送来节日的祝福。

进入敬老院,虽有年龄上天差地别,但以爱之名架起的桥却是没有距离。每一位孩子都积极主动地给老人们送去温暖,搀扶老人们走路活动身子的,给老人们打扫收拾屋子的,铺床的,梳头剪指甲的,陪着老人聊天的。没有局促,没有刻意,真情流露,吐露心声,老人们看着小黄人们乐呵呵,孩子们看着老人们喜洋洋,恰如朝阳与夕阳的对视,看到你就想起了我。

收拾完内务后,孩子们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志臻独具特色的表演节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颇具红色精神的爱国歌曲勾起了老人们的回忆,老人们一个个跟着节拍大声哼唱,唱出的是对已逝去的激情岁月的缅怀,唱出的是对祖国浓浓的爱!《志臻版卡路里》、《游子吟》等包含当下时代精神的舞蹈,被小黄人们用妙曼的舞姿展现得淋漓尽致。表演完毕,学校给老人们准备了水果,孩子们将水果分发给每位老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和老人合影留念,在依依不舍中,孩子们与老人挥手告别,并约定以后常来。

尊老、敬老、 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衡水滨湖新区志臻中学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尊老敬老,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 时迎春 通讯员 崔广义)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