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年廊坊市文旅大会突出“共庆共享·融汇融合”

2019-10-09    来源:中国网    

京南铺展新画卷,文旅融合启新篇。10月8日,主题为“共庆共享·融汇融合”的2019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固安正式拉开帷幕,以全市文旅融合近一年来的发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举国庆典的喜悦气氛中展示廊坊文旅产业融汇融合发展新形象。本届文旅大会由廊坊市委、市政府主办,固安县委、县政府和廊坊市文广旅局承办。

大会期间共有十余项配套活动,即全市非遗创意精品展、“通武廊”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展销会、“通武廊”旅游摄影展暨廊坊月季之城主题摄影展、《乐道廊坊》广场舞巡演、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2019固安国际光影节、全国硬笔书法家作品展、金秋采摘节等。

8日当天,出席本届大会的嘉宾规格空前,有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领导,省内及周边地市政府领导,通州区、武清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省内各地市(含辛集、定州)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国内知名旅游专家,旅游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京津冀主流媒体代表300余人。

10月8日下午,本届文旅大会举行首场活动——京津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暨廊坊文化旅游发布会。会上现场举行了美丽中国行启动仪式。

“如今的固安,城市现代、乡村优美、花香水秀、宜居宜游,成为京南休闲旅游度假的重要目的地。”固安县委书记王海在开幕式致词中说。来到固安,您可以体味这里一以贯之的工匠精神,您可以体味这里一如既往的自然情趣,您可以体味这里一别他处的前卫时尚……

夜晚,美轮美奂的城市光影秀将本届旅发大会带入第一个高潮。光影交汇的巨幅3D楼体秀,“点亮”了京南科创大厦等产业新城核心区的建筑楼宇;中央公园东广场的飞屋环游,500个彩色灯光气球从半球屋顶垂下,如同梦幻般的光影殿堂;由100根点阵发光柱组成的幻景音乐矩阵,在美妙音符的跳跃中变幻色彩;大湖湖心岛上演多媒体球幕灯光秀,五彩斑斓的“京南明珠”犹如碧海之上初升的一轮明月……流光溢彩的固安,打出了文旅产业“夜游经济”的全新名片。

据悉,全市旅发大会举办前,三河、霸州、香河等9个县(市、区)成功召开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全省开启了县县举办文旅大会的先河。

各地以举办文旅大会为抓手,整合提升现有景区和项目,打造新业态、新体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霸州市整合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霸州规划馆等7个观摩项目,投资匡算超过80亿元,且各具特色、业态互补;永清县天圆山庄康悦温泉项目投入资金230万元对现有客房进行精装修,满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客户群体入住需求,云裳小镇计划投资28亿建设云裳服饰广场,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总投资500万元建设宋辽酒文化街酒燕山和泳春洞项目;大厂回族自治县打造了潮白河沙滩、京锐景泰蓝、小厂民族村寨等一批全域旅游新业态项目,加快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刘振山 门丛硕)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