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大厂小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在行动”主题队会

2019-10-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促进师生认识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10月11日上午 ,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一小“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在行动”主题大队会在浓浓的秋意中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191012061923.jpg

上午九点,少先队辅导员孔老师主持队会,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宣读倡议书,大队长王子涵同学宣读倡议书,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每个家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其次,进行了垃圾分类情景表演。同学们通过情景表演,身临其境般地向全体师生真实再现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少先队辅导员孔老师倡导同学们:垃圾桶的标识一定要记清,希望你们在投放垃圾的时候停一秒、看一眼、分类投,把好习惯带入生活。

接下来,一首节奏明快、动感十足的《垃圾分类》拍手歌,加深了学生们对垃圾分类方法的认识。活动中,学校特别邀请到县生态环境局纪副局长来给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同时纪局长也发起倡议:请同学们带动家长以及身边的好朋友,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宣传“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让我们一起营造人人知晓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科学合理地进行垃圾分类的观念,就像种子一样植入学生们的心田。

活动最后,学校又组织开展了主题中队会,各班级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在行动”主题中队会。

通过垃圾分类主题大队会的开展,同学们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垃圾的分类要从现在做起,在班级里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把所学到知识分享传递给自己的家人、朋友们,使每个人都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绿美花香的魅力一小、魅力家园、魅力大厂携手奋进。(通讯员 刘 亮  曹洁玲)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