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鼎城区举办绩效分配体系培训会助力医改

2019-10-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促进公立医院改革,10月11日下午,鼎城区在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406会议室召开建立符合现代管理要求的绩效分配体系培训会,特邀北京大学医学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高级培训师陈亚光教授授课。鼎城医 疗集团总医院2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jpg

陈亚光教授以建立符合现代管理要求的绩效分配体系为主题,从医改面临的问题、绩效为什么要改、如何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结合医院实际,就绩效工资应该发挥的作用,认识公平,影响群体分配差距的因素,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分配制度,预算比例法,二次分配方法,绩效工资预算管理主要特点等进行概念的灌输和方法指导。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方法实用,对制定新的绩效分配方案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通过培训,加强了医院各部门对绩效考核工作的了解,极大的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为改善诊疗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常德市医改工作的推进,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院正式成为鼎城医 疗集团总医院,该院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祥表示,绩效改革关系到医院的战略发展,关系到医院的经营效益,关系到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实行医院绩效管理的目的就是全面落实医改精神,提高患者满意度和职工获得感,降低运行成本,促进医院两个效益的提高。这次培训让大家有针对性的去学习、去思考,让每个科室、每个人都主动了解绩效考核工作与要求,并且今后按照医 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做好各项指标的落实。(通讯员 莫艳妮)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