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希迪智驾深耕冷链物流 打造干线物流智能重卡

2019-10-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10日,2019年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开幕。作为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博览会,历经13年发展,物博会已成为全球现代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标志性展会,本届物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国际参展企业及机构,占总参展商数量30%以上,预计有超过14万人次观展,同期还举办70余场相关论坛与活动。

中1.jpg

本届物博会特别设置智慧物流与智能仓储展区,集中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现代物流带来的改变。希迪智驾在物博会上举办以“智能物流,慧冷新鲜”为主题的展台发布会,正式发布智慧多功能冷藏箱——“智鲜仓”,围绕智慧多功能冷藏箱“智鲜仓”功能特点、运营实例及希迪智驾“头、挂、箱”一体化智能重卡的市场布局向与会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2.jpg

此次发布会的主角“智鲜仓”拥有希迪智驾经过多次迭代、试运营后精心设计的最优配置。能够最大程度的抑制果蔬在运输途中的呼吸作用,延长保鲜时间,从而能够推迟水果采摘时间、延长货架期,进而推动整个中国的果蔬行业提高冷链质量。

中3.jpg

希迪智驾作为一家致力于城际物流重卡的智能驾驶创新产业研发的企业,为何会入局箱体领域,在发布会上,CEO马潍给出了他的思考。希迪智驾推出智鲜仓产品,并不仅仅是冷链物流中的智能冷藏箱解决方案,而是从技术难度最低,最容易落地应用的车厢解决方案入局,在冷链物流领域中实现“头、挂、箱”一体化产业布局的提前占位,再慢慢渗透到挂车和车头,实现整个产业生态的覆盖。

中4.jpg

马潍进一步解释道,在实现“头、挂、箱”一体化布局的过程中,冷链物流本就是物流中的“贵族”,成本增加可接受度高,则对智能驾驶所需的硬件成本容忍度高,再加上目前国内的冷链物流市场需求旺盛,一系列市场痛点渴望新技术的出现等原因,在智能驾驶赛道逐渐细分之前,希迪智驾定位冷链物流为深耕方向,打造干线物流智能重卡。

中5.jpg

众人拾柴火焰高!希迪智驾车辆工程总监刘洲透露,冷链市场对科技公司的加入兴致勃勃,7月,希迪智驾已与三家物流公司签订200台智鲜仓意向购买订单。刘洲认为,5年以后,我们国家的高速公路和道路就像高铁一样高度智能化,有点像自动化的公路,车上了路就成了传送带了,实际上路已经变成了一个消费市场,靠路侧设备的通信来完成。在港口转运和矿区,希迪持续不断的给行业提供各种智驾解决方案,这些领域应该是能率先使用智能驾驶技术并产生产能价值的。

谈到目前“智鲜仓”冷藏箱的主要销售渠道有哪些?刘洲表示,第一我们是和国内大中型的专门做水果生鲜的公司来进行深度的合作,另外就是我们现在也在积极的和新的零售渠道进行拥抱,像国内生鲜零售行业从传统的菜市场甚至是说路边门店,正在往一个叫做社区团购来进行转向,现在社区团购每天成交额是非常巨大的,它就是通过线上预定,然后线下迅速配送,它的冷藏是到了当地2-3个小时就可以实现配送到家,大数据精准预测,他要求水果可控可预知,所以我们目前整个智鲜仓的销售理念就是和这种新的渠道,甚至还有专业的水果生鲜公司来进行合作,因为他们拥有更完善的对生态链的掌控,同时也有更快速的物流效率,这个和我们追求的理念,和我们技术的适位的点是非常吻合的。

[责任编辑:周治琼]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