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9-10-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10日,平昌县卫生健康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举办的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2019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平昌忠德医院(精神卫生科)举行。

图片1.jp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宣讲、捐赠、互动三个环节。活动传达了精神卫生知识,宣传了国家精神卫生工作政策及取得的成绩,了解到了精神卫生中心的服务内容。

随后开展了“献爱心、送温暖、送服务”捐赠仪式,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县疾控中心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衣物、鞋子、棉被、轮椅、拐杖、象棋、羽毛球拍等生活必需品和康复医 疗器械,希望这些物品能为他们带去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爱。忠德医院医生代表与患者接受捐赠并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意。平昌义工协会志愿者代表发起了倡议,叫大家如何更好地做一个健康的人。五木镇党委书记代表镇党委政府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真挚的感谢,并承诺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精神卫生事业,愿每一个病人都能早日康复,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此次活动还开展了互动环节,由县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专家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现场查房并对患者的诊断、诊疗及心理康复训练进行专业的指导;县义工协会志愿者为患者提供理发等服务,与患者一起进行康复训练,现场进行了拔河、打羽毛球、打乒乓球等康复运动。

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一幅,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宣传册2000份。通过此次活动,为平昌忠德医院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向大众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宣传《精神卫生法》,呼吁社会各界要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要保护精神疾病患者的人格尊严。提高公众心理健康水平,维护精神疾病患者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精神卫生事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大力宣传国家精神卫生工作政策及取得的成绩,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引导公众关注心理健康,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让公众走近精神疾病患者,了解精神卫生中心的服务内容,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应有贡献。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五木镇党委等相关领导和县红十会、县人民医院、五木镇卫生院、巴中平昌精神病医院、县义工协会、平昌忠德医院等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有志之士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通讯员 李佳佳 张光宇)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