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迎春杯”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在廊坊闭幕

2019-10-15    来源:中国网    

10月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廊坊市体育局承办,河北省昊宇体育俱乐部协办的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在廊坊市体育馆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式摔跤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中国式摔跤爱好者齐聚京津明珠廊坊市,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比赛。


据悉,本次赛事为期4天,吸引了75支代表队,581名选手报名参赛。赛事分为18个级别(男子10个级别,女子8个级别)。男子组所有级别的前三名于15日下午再次分为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三个级别参加“迎春杯”全国中国式摔跤王中王争霸赛,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2名)。

微信图片_20191015222112.jpg

礼仪小姐展示诱人的奖金。

“我们举办这样一个大型赛事同时,就是希望通过挖掘、推广,促进河北省和全国的体育文化交流,从而打造一个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体育品牌,推出一条以摔跤为龙头的体育旅游风景线,带动全省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进步” 廊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宏疆说。

据了解,中国式摔跤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以“中华跤术,传承闪耀”为主题,秉持“技艺传承、赛事创新”原则,通过“搭台设擂”形式展示。近年来,廊坊市中国式摔跤运动蓬勃发展,成为推动中国式摔跤传承、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全国中国式摔跤项目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者 刘振山 吴双)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