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退伍老兵拾金不昧 移民警官接力助人

2019-10-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广西友谊关边检站执勤一队民警暖心服务赢赞誉

2019年10月15日10时,广西友谊关边检站民警小超,正在友谊关口岸关外岗执勤巡逻,发现一名五六十岁的中老年游客拿着新潮的商务包东张西望,神情焦虑,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太好了警察同志,看到你们就放心了!”原来,这是一名早已退伍的机枪连老兵,今年重回当兵故地,和老战友重聚,却在大榕树下意外捡到一个商务包,等了半小时也不见失主回来寻找。“我还要赶路程,这个商务包交给你们暂时保管,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老兵郑重地将包递给小超。

1.png

民警小超迅速向执勤一队值班领导报告情况,并把挎包拿至边检执勤区域清点核实其中财物:人民币2550元,银行卡5张,身份证1张,护照1本……丢失了证件和财物,失主一定很着急!友谊关边检站民警立即通过系统查找失主的出入境记录和联系方式。“查到了,这位失主刚刚入境回国,应该还没走远。”移民警官最终与失主袁先生取得了联系,最后将包物归原主。原来,袁先生着急去办事,到凭祥下车才注意到把挎包弄丢了,当时都已经觉得这包十有八九是找不回来了。“军人和警察果然是我们的标杆榜样,社会太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了,为老兵点赞!为移民管理警察点赞!”拿着失而复得的挎包,袁先生感动地说。

2.png

3.png

在此,友谊关边检站也要为拾金不味的退伍老兵点赞,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出入境的旅客,为确保出行顺利,护照和贵重物品应贴身放置并妥善保管,避免丢失影响行程。(通讯员 周日)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