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成都市温江区又一公立幼儿园——康城幼儿园正式开园

2019-10-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1kk.jpg

10月16日上午9:30分,随着一道五彩礼炮串上天空,成都市温江区康城幼儿园正式开园。新入园幼儿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高高兴兴的进入了这所美丽的公办幼儿园。

2kk.jpg

 萌萌的妈妈高兴地说:“太好了,正好在娃娃到入园年龄的时候,康城幼儿园就建好了,要不然我们就得去读私立幼儿园,好贵哦。娃娃也特别喜欢这所幼儿园,多漂亮呀,像个城堡。”

 据了解,康城幼儿园是温江区推进幼儿园标准化建设项目的一所公办公益性幼儿园,该园位于温江区永宁镇新庄社区,占地面积4930平方米,建筑面积3335平方米,能招收9个班共270名幼儿,很大程度缓解了周边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

 “今年第一批只招了5个班将近150名孩子,预计明年9个班就会招满了。”康城幼儿园园长郭玉霞告诉笔者。

3kk.jpg

 那么,康城幼儿园的办园理念是什么呢?郭玉霞介绍说:“目前,康城幼儿园结合永宁镇‘三医研发小镇’的地域特色,秉承‘绿色健康之园,幸福快乐之城’办园宗旨,正在着力思考以健康为主题的‘康’文化,我们将通过环境营造、园所管理、队伍培养、课程构建、活动开展五个路径逐步推进‘康’文化的形成。接下来,我们将在园内打造汇聚‘百草园、百花园、百果园’于一体的百宝园;打造利于幼儿体能锻炼、动作发展的‘户外拓展营’,力求为幼儿营造生态、自然、野趣、诗意的‘康城小田园’;在实施基础课程的同时通过构建独有的特色健康课程——运动课程、食育课程和自我保护课程,极大限度去满足孩子在幼儿园生活、学习、运动、游戏的各种需要,让孩子在这里自主学习、自由游戏、健康成长。”

4kk.jpg

 对于康城幼儿园的顺利开园,温江区教育局也给予了重视。区教育局副局长曾宏在致辞中讲到:“近三年我区共新增公办园27所,新增民办园38所,全区在园幼儿31579人,为区域内广大群众子女提供了优质学前教育服务,共享了改革发展的成果,这是非常可喜的成绩。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规划下,又有五所公办公益性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其中温江区康城幼儿园就是温江区推进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项目的一所公益性幼儿园。该园能极大限度满足孩子在幼儿园学习、生活、运动、游戏的各种需要,是温江区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成果体现。希望康城幼儿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园所管理,探索富有自身特色的园所文化,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服务品质,更好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希望老师们以良好的师德,以专业的技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世纪幼儿;祝愿小朋友们自主学习、快乐成长,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生活! ”

6kk.jpg

 当天的开园仪式上,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还进行了才艺表演,预示着幸福快乐的新家园将从这里启程!(通讯员  成秋林)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