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交警二大队查获7辆超载大货车

2019-10-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15日夜间,烟台交警二大队兵分多路,在辖区各个路段设卡进行大货车超载专项查处行动,一夜时间里共查处各类货车超载违法行为7起,执勤民警对超载货车全部依法给予了处罚。

图片12.jpg

当晚,交警二大队在辖区化工路、冰轮路、珠玑中路等各个大货车经常出没的路口设卡查处大货车超载运输的违法行为,其中超载100%以上3起,超载50%以上不足100%的3起,超载30%的1起,查处行动同时反映出货车超载现象异常普遍和突出。

交警二大队的一路民警晚上八点钟在化工路与珠玑中路进行设卡,不多长时间,一辆黄牌半挂牵引货车从化工路由南往北行驶过来,民警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民警先对驾驶员的相关驾驶证件进行了检查,接着通过询问得知车上满载沙土,执勤民警又对车内所载货物进行了核实,发现车内确实满载砂土,但是所载货物已经超过车厢,呈冒尖状态。并且虽然货物用苫布进行了覆盖,但是砂土还是不时地从车内散落到路面。民警有看到车辆轮胎微瘪状态,断定该车肯定超载运输,民警通知驾驶员去过磅点进行过磅称重。

经过过磅,车辆总重89.86吨,超载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扣6分的处罚。

图片13.jpg

凌晨5时许,交警二大队民警又在冰轮路拦停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仓栅式货车车厢高大,车厢有纵深,满载状态下很容易超载,民警将车辆拦停后,对相关驾驶证件进行了检查,驾驶员在车内翻找半天,只拿出了一个驾驶证,自称行驶证没有找到,民警对车辆信息进行了查询核实,发现车辆并没有异常情况,但是登上车厢,发现该车所载货物马上就要超过车厢栅栏,并且该车的核载质量并不高,民警为确保不出现差错,押解车辆进行了过磅,称重后果然车辆属于超载运输,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属于超载50%不足100%,和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民警对驾驶员处以1050元罚款,驾驶证记扣7分的处罚。

当晚二大队民警分别于20:05分、20:42分、22:50分、凌晨4:57分、5:03分、6:05分、6:29分别查处7辆超载重型货车。针对大货车超载运输、号牌不清晰等各种违法行为,烟台交警二大队实行白天黑夜不间断持续开展严查,对大货车的违法行为零容忍,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通讯员 子强 昭文)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