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办“手卫生”宣传活动

2019-10-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10月15日,是第12个“全球洗手日”。今年的主题是“全民清洁之手”。

图片15.jpg

手是医 疗过程中细菌传播的主要途径。医护人员可以采用以避免有害细菌传播及预防患者间与医 疗卫生相关感染最重要的措施,即是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这一简单方法。蓬莱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全民洗手”的全球号召,包括“所有医护人员保持双手清洁”。 

“全球洗手日”到来之际,蓬莱市人民医院举办了“手卫生”宣传活动。医院通过门诊大屏幕及各楼区LED屏向大家巡回播放手卫生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科学洗手的意识和能力,为做好全市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洗手设施的不平等和有效的洗手促进计划,可以使个人处于影响其健康、教育和经济成果的疾病的高风险中。“全民清洁之手”的活动主题提醒我们,在解决洗手差异问题时必须具有包容性。无论您是做什么的,您都可以庆祝全球洗手日!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发病可能性增大,科学规范洗手,能够对此类传染病起到较好的防控效果。(通讯员 祝恩腾)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