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蓬莱高速交警查获两起酒驾

2019-10-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去年因为醉酒驾车被吊销驾驶证,今年还敢无证酒后驾车上高速。10月13日,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查获这样一起无证酒驾案件,驾驶员边某也将为自己的任性行为付出代价。

当日晚上8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正在G18荣乌高速上开展巡逻任务,当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东营方向201km处,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车辆并没有开启双闪和摆放警告标志。民警随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了正在路边方便的三个人,当民警询问谁是驾驶员时,三人面色慌张,略有迟疑,最后李某向民警表示是他开的车,正当民警查看其证件时,同车的边某却自行走到车后10余米远的地方,似乎有意回避民警,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怀疑,民警立即把边某叫到跟前,发现边某身上有明显酒气,随后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7mg/100ml。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后,证实开车的不是李某而是有意回避的边某,在证据面前,驾驶员边某最终承认了酒后开车的事实。

图片16.jpg

民警随后将边某带回大队对其信息进行核实。经查,边某18年在淄博市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当地公安机关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目前还未到重新申领驾驶的时间,此次上路还属于无证驾驶。据边某表述,他当晚与朋友在烟台聚餐,喝了1瓶啤酒后,准备与朋友一起返回淄博家中,自恃喝的不多且驾驶水平高,甚至没有让同车没有喝酒且有驾驶资格的朋友李某开车,肆意胆大无证酒驾,最终被民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方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边某“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以及二次酒驾的违法行为,将受到合并罚款及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通讯员 信飞)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