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株洲荷塘颐宁园医院揭牌成立 开启“医养结合”新模式

2019-10-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0月16日上午,株洲市荷塘颐宁园医院启动暨揭牌仪式在荷塘区仙庾敬老院举行。

图片3.jpg

湖南省民政厅巡视员,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李劲夫、株洲市民政局副局长汤爱军、湖南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副主任黄超群、株洲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科长戴晓兰、邬杰峰等领导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图片1.jpg

荷塘区仙庾敬老院是株洲市首家农村公立养老院公建民营改革的示范典型。株洲市颐宁园医院进入以来对农村五保老人的居住环境进行了系列的升级改造,为入住老人营造幽雅温馨的居住环境,提供体贴优质的护理服务。

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负责人表示:希望荷塘颐宁园医院,加强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兜底保障的同时,探索向周边辐射,为敬老院老人及周边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及预防保健服务;探索与区域医 疗中心等构建医联体,促进资源共享,让老年人享受到便捷优质服务。

图片2.jpg

目前,湖南省医养结合政策体系逐步完善、覆盖城乡的健康服务网络加快形成、老年诊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国家和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创新推进,探索出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医养结合模式。株洲市荷塘颐宁园医院正式启动运营,标志着荷塘区医养结合又有了新的突破,农村医养结合又有了新的发展。(通讯员 曾沁丰 金燕 )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