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深圳市民协组团参展2019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

2019-10-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16日,2019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暨第十一届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青年专场)在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和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2a1c5419643465c46fca08d17d5daef_副本.jpg

邱运华书记在开幕式致辞表示,本届博览会展示了我国绚丽多姿的民间工艺品形象,推进了我国各地区民间工艺的保护传承及创新发展,加深了我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艺术献礼。

4e2448a51744ca797543444e2fa2715_副本.jpg

深圳市文联、市民协对此次博览会高度重视。召集专家逐件评审候选作品,精选47件(组)优秀作品参展,其中包括山花奖参评作品13件(组),精品展(青年专场)参评作品13件(组),岭南杯参评作品18件(组);作品类型多样,包括旗袍、雕刻、陶艺、烙画、棉塑、剪纸、漆器、麦秆画、景泰蓝、树脂画、花丝点翠、综合材料等,兼具传统与创新。参展艺术家代表30多位,很多艺术家还在现场进行展演展示,增强观众互动和体验。

c1942afe0ad0f2889d56c3d48a5cc1f_副本.jpg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承办。

来自广东、北京、天津等21个省市(地区)的民间艺术家参展,参展省市(地区)数量超过往届。本届博览会同期在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举行“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活动,展期到10月20日结束。(通讯员 刘伦斌)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