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石门县人民法院送法下乡解民惑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根据省高院和省扶贫办的相关工作要求,10月16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石门县人民法院组织精干力量在农村赶集日走进石门县所街乡,聚焦履行赡养抚养义务、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送法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1.jpg

在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正清和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晓光(拟任)的带领下,法官们来到集镇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大力宣传《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和解读漫画以及2018年6月1日县直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敦促赡养义务人履行赡养义务保障老年人居住安全的通告》,普及法律知识。

图片2.jpg

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土地权属和流转、老年人赡养、劳务合同签订等农村常见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活动中共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脱贫攻坚息息相关的法律宣传册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10余人次,征求意见10条。

本次活动将送法下乡和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促进了农村法律知识的普及,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赢得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受到了群众的高度好评,为脱贫摘帽后的后帮后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通讯员  张展)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