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中科院院士贺福初来常德第一人民医院讲学

2019-10-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加强医院现代化管理,提升临床学科科研能力,对接国家高精尖研究机构,10月17日,我国蛋白质组学创始人和学科带头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贺福初受邀来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作题为“蛋白质组学驱动的精准医学”的讲座。贺福初院士时而带着常德乡音与大家交流,时而用英文授课,让与会人员感到既亲切又震撼。讲座由党委书记向勇志主持,院领导、全院中层骨干、党务骨干等3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018155406.jpg

蛋白质是遗传信息表达的“最后一公里”,蛋白质组是构成生物系统与执行生命过程的功能性实体,是继基因组学研究之后生命科学领域又一重要研究方向。贺福初院士告诉我们,蛋白质组研究对象比基因组更加复杂,对实验设备、技术水平、数据挖掘能力等多方面都有着比基因组学更大的挑战。近年来,以质谱技术为重心的蛋白质组学技术的发展,驱动了蛋白质组学研究在深度和广度上的快速增长。

微信图片_20191018155410.jpg

贺福初院士的精彩演讲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共鸣,这些国际最顶尖医学专家的理念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授课会场掌声不断。贺福初院士是常德走出去的杰出科学家、优秀领导人,在学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及他团队的学术影响力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常德人的骄傲。

此次贺福初院士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讲学,充分体现了他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和无限挂念,以及对常德一医的高度重视与深切关怀,这也是该院深化医改,强化医院现代化管理,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走出全省,走向全国”目标的又一有力举措。

最后,党委书记向勇志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贺福初院士来院讲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院医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贺福初院士敢为人先的精神,把学习转化为医院加强学术交流、学科研究的动力,力争早日实现全国同级医院中最好医院的奋斗目标!(通讯员 黄瑞丰)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