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衡水饶阳2024人二胡合奏创世界吉尼斯新纪录

2019-10-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19日上午,由中国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马向华担当领奏,并携2033名二胡演奏者在衡水市饶阳县,成功挑战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80%的到场挑战者来自于饶阳本地中小学,同时从北京、济南、沈阳、天津、太原、衡水、沧州等十余个城市选拔出400余人 共同参与。

此次挑战经过现场50余名监督员的审核,按照英国官方吉尼斯要求,现场分为40个方阵和1个领奏区,分为3个声部进行合奏。两千多名二胡演奏者在5分16秒的时间内,演奏曲目《光明行》、《我和我的祖国》。挑战结束后,英国吉尼斯官方认证官宣布:“2019年10月19日,在中国衡水饶阳县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二胡合奏世界纪录官方挑战最终有效人数2024人,打破原纪录1490人,挑战成功,创下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马向华表示,与其他地区举办吉尼斯挑战不同,饶阳走的是‘普及教育’的新路子,通过培养本地中小学生来验证教育成果,吉尼斯的挑战成功不仅仅意味着一项纪录的创造,同时意味着饶阳的‘民乐人文’推广实现了‘大成功’。”推进民乐教育进校园是在推动行业升级,对于民乐行业进步具有深远意义。(作者 时迎春)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