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释心堂慈善拍卖捐赠大会暨释心堂文化大讲堂活动举行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德怀桑梓,善行天下。10月19日上午,释心堂慈善拍卖捐赠大会暨第四届释心堂文化大讲堂在湖南文理学院艺术中心盛大举行。活动现场,6副书法作品拍得善款32.8万元,全部捐献给常德市慈善总会释心堂慈善基金会。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莅临大讲堂,主讲《传统文化与中国智慧》,为现场近千名观众送上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a4dec71059fc9c4db658188c08e30e0.jpg

释心堂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超海现场致辞。张超海表示,释心堂酒业作为常德本土的一家创新型企业,有必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以此促进企业的发展。他希望,通过开展慈善拍卖捐赠活动、文化大讲堂活动,传递爱心,感悟传统文化,启迪心灵智慧,同时为常德市民带来新视野、新资讯。张超海最后表示,未来,释心堂酒业将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更多营养,炼就释心堂的企业文化,从而支撑释心堂做大做强,为振兴常德酒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b15438a098f9c91ce8aee59d7ed157b.jpg

在拍卖环节,拍卖了张锡良、周祥林、张智重、周少剑、詹利亚、陈华6位国内知名书法家的珍品力作。经过现场竞拍,6幅书法作品慈善拍卖所得32.8万元善款,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常德市慈善总会释心堂慈善基金会,用于帮扶弱势群体。

5bd41997dd42eaac2f1927e73212b73.jpg

第四届释心堂文化大讲堂由康震教授主讲。康震教授是我国著名文化学者、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CCTV《中国诗词大会》评委、CCTV《百家讲坛》讲师。他以《传统文化和中国智慧》为题,从“儒•道•释 说理”“唐诗•宋词 抒情”“明清小说 境界”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对传统文化和中国智慧的关系进行深层次的挖掘,探索中国智慧在历史演变中的影响。(作者 刘泉全 通讯员 酉平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