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泉市举办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专题培训班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会场全景1.JPG

为推动儿童营养改善项目顺利实施,提高项目地区儿童健康服务能力,改善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提高儿童喂养知识与技能。10月18日,河北省平泉市卫生健康局、平泉市妇女联合会、平泉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主办、广东一家人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组织召开了2019年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专题培训班。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营养包供应企业技术专家,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培训会开幕仪式,各乡镇主管院长、妇幼专干、村医及妇联人员5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付桂珍致辞,市妇联主席张艳清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做了动员讲话。付桂珍院长强调,实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能够有效解决儿童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生长发育迟缓等症状,该项目的实施是促进儿童健康发展。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是国家关注儿童健康,惠及儿童的大事和实事。县乡村在过去的五年里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还要再接再厉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妇联主席张艳清要求,各级妇联配合好相关部门,统一协调,统一认识,进一步提高对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好社会动员,社会宣传等工作,确保把这一惠民工程做好。

培训班解读了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方案,回顾了2014-2019年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主要活动,通报了2018年工作存在的问题,规划了下一步项目管理工作。并就国际视野下的中国营养包、营养包未来趋势、婴幼儿喂养及辅食添加、婴幼儿营养问题与预防、营养包标准技术与质量保证等进行了培训。

0-3岁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早期儿童营养状况关系到儿童的大脑和精神发育,对身高、智力等产生直接影响,而且造成的危害不可逆转。因而要更好地推动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确保农村儿童健康成长。(作者 王东辉 通讯员 焦杨卓玛)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