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高新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田亚赴济南实施捐献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18日,烟台高新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田亚赴济南实施捐献,高新区举行了一场温馨的欢送会,并为田亚送上了浓浓的祝福。

图片6.jpg

欢送会现场,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金竹青告诉田亚,他是高新区第1位、烟台市第4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田亚感慨地说,“能从众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配对成功,用爱的火焰去点燃一位患者的希望,我感觉这既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荣幸。”

据了解,六年前的田亚26岁,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8月2日上午,田亚接到中华骨髓库配型成功的通知,对方告知有一名血液病患者的基因与他初步配型成功,问其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那一刻,田亚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回答,“好的,没问题。”后经再次抽取血样、体检合格后,田亚接到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的通知:定于10月18日赴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时隔六年,万分之一的配型成功率被找到,田亚有些激动地说道,“这是我的福气,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全力配合医生,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挽救患者生命。”

图片7.jpg

来自烟台市红十字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6年起,烟台市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138名捐献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其中已成功实现捐献47例,为拯救血液病患者生命作出了积极贡献。此外,今年已经接连成功实现捐献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欢送仪式后,田亚由工作人员陪同踏上了爱心征途,前往济南接受捐献准备和实施捐献。一切顺利的话,田亚的造血干细胞将移入一名血液病患者体内,一个鲜活的生命将因此而得以延续。(通讯员 许加薇)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