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侨乡开赛 环大湾区自行车赛开平站圆满落幕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19-20日,广汽传祺·2019(第二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开平站)暨首届侨乡骑迹风情游活动顺利举办。作为环大湾区自行车大赛第二站,赛事在开平市金山大桥东环路路段进行。本次赛事分为骑游组、竞赛组、儿童平衡车组,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这是开平举办的又一大型体育赛事,凸显“体育+旅游”的完美结合,推动开平市旅游、文化和体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本次活动由广汽传祺总冠名、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战 略合作。

开平市是闻名遐迩的碉楼之乡,“开平碉楼与村落”是广东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独特的碉楼侨乡美景吸引了大批骑行爱好者前来挑战,骑游活动全程130Km,采取丰富的过关打卡签到方式,骑游从金山大桥东环路出发,途经塘口镇、马冈镇、大沙镇、龙胜镇。骑游队伍中,邮储银行骑游队与湘天华依微骑游队格外气宇轩昂,一路骑行,一路美不胜收。从现代城市到园林侨乡,骑友们除了领略传统碉楼建筑之美,了解当地风格各异的乡村产业、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遗迹,还接触到传统特色竹器工艺等民俗非遗、品尝到风味独特的乡间美食,侨乡骑迹风情万种。

竞赛组比赛在开平新地标——金山大桥上演。金山大桥糅合了开平经典的建筑碉楼理念和先进的独塔斜拉技术,塔身独特的“碉楼”设计风格,充分体现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理念。选择金山大桥作为竞赛路线最核 心路段,寄寓开平市能在产业融合发展中更进一步。精英车手在金山大桥上展开精彩角逐,不仅让观众们感受到环大湾区自行车赛事的速度与激情,也提升了开平的知名度,打响城市名片。

开平市人民政府市长邝积康表示,作为环大湾区自行车赛的举办城市之一,开平将秉承“以专业带动业余,大众广泛参与”的宗旨,积极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共发展共繁荣,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进开平市文体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开平市人民政府市长邝积康为大赛致辞

除了带动文体事业发展,本站赛事还将有利于打响开平旅游城市的名声。开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杰文表示,作为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近年来,开平正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努力传播旅游城市美名。此番承办环大湾区自行车赛事,让更多人在骑游中打开了认识开平的窗口,并得以深入了解这座城市。

▲开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杰文正接受媒体采访

独特的美景激发了选手竞技拼搏的意志,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最终,男子精英组的巫帛宏率先冲线,夺得冠军,亚军由刘恩杰获得,二人均来自美利达诺飞客车队,季军头衔由奥丁黑骑士车队的刘允禧摘得;下午的男子青年公开组,来自boodun车队的马泽全获得冠军,季军和亚军分别由RinPo-BREAKAWAY车队的李国顺和珠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ROUO车队的曾庆龙获取;最后一项男子壮年组的比赛中,简志航获得了冠军头衔,安道中国车队的吴刚和江门市自行车协会的蒙雨分获亚军和季军。

不同于竞技选手的激烈角逐,儿童平衡车赛场内,一群小小骑士萌态百出。弯弯曲曲的赛道,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也平添了许多乐趣,现场围观的家长们比小选手更激动万分。活动期间,主办方照例设立了抽奖环节,快客碳纤维弯把、湘天华茶油系列、汤臣倍健系列等丰厚奖品让现场选手激情洋溢、幸运满满。

伴随飒爽的秋风,两天活动在这独具特色的岭南山水园林侨乡旅游城市中进行,引发了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强烈关注。大赛着眼于当地文化、特色旅游与体育事业的融合发展,将绿色低碳骑行活动、充满速度与激情的竞技比赛与开平的文化特征完美结合起来,将充满浓郁碉楼文化色彩的现代化侨乡旅游城市展现给世人。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平市创文办、塘口镇人民政府、马岗镇人民政府、大沙镇人民政府、龙胜镇人民政府承办。广州搏浪体育项目策划有限公司与深圳金辉煌体育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运营。活动得到湘天华、汤臣倍健、艾派、快客、酷萨、千里达、康师傅、诺金、骉马、运动保、应凯路、National Sports等合作伙伴大力支持。

开平站圆满结束后,环大湾区自行车赛将继续在珠海金湾、肇庆德庆、惠州罗浮山、汕尾以及江门等地继续展开,将环大湾区自行车赛“体育+旅游”的独特魅力扩散到各个城市。(通讯员 高远)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