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新蔡二高开展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工作,新蔡二高学校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实践,在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同时,对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也常抓不懈,以期做到以师带生的层递、互渗的效果,从而为全校师生打造一个安全无隐患的学习工作环境。新蔡二高于10月14日周一夜晚,在明正楼四楼大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校长蔡明伟主持,特邀驻马店市社消宣讲员闫正取主讲。

图片8.jpg

闫正取教官首先以消防视频导入,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而后,结合亲身经历的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闫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图片9.jpg

闫教官告诫大家:自己才是消防安全的责任主体,消防官兵的“救火”,只是火灾救援的最后一道防线,而不是第一道防线。并指出现代消防三要素: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三者缺一不可。并现场让教师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生活中的防火的小技巧:燃气着火要及时关闭燃气罐上的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或使用冷油降温浇灭: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并列举了大家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及施救手段,让大家受益匪浅。教师们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消防防火意识,掌握了消防防火的基本知识、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

图片10.jpg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教师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新动力,也为全校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杨树亮)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