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年“泉州农商银行杯”泉州市直机关庆祝国庆节象棋团体赛举行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活动现场

10月20日,2019年“泉州农商银行杯”泉州市直机关庆祝国庆节象棋团体赛暨象棋特级大师1对22车轮战比赛在泉州东湖公园“星湖荷香”落下帷幕,经过五轮激烈比拼,最终“南安教育队”勇夺团体赛第一名,“学生代表队”和“市直机关二队”紧随其后,位居二三名。

赛事吸引众多象棋爱好者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助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助力象棋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象棋不仅具有竞技性,更具有群众性、普及性。”在泉州市直机关象棋协会副秘书长、泉州微公益协会执行会长肖发兴看来,通过体育与公益相融合的方式,能够丰富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健身强体、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通过体育赛事平台,让更多人关注公益慈善事业,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

“车轮战”比赛现场(右一:郑一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到福建唯一的象棋特级大师、国际级运动健将、福建省象棋协会名誉会长、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厦门队教练兼队员、厦门市第五批拔尖人才郑一泓莅临现场,与22名棋友依次博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车轮大战”。经过激烈对奕,郑一泓在1对22车轮战中,以16胜5和1负的战绩收官。众多的象棋爱好者深受教益,亲眼目睹大师的风采。

参与“车轮战”的选手及领导嘉宾与象棋特级大师郑一泓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市直机关象棋协会承办,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泉州微公益协会协办,泉州农商银行、晋江市明阳商贸有限公司支持。(通讯员 王丛)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