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霖感电竞发展电竞教育计划:风华正茂 英雄年少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日前,国内知名电竞品牌霖感电竞召开2019年“风华正茂,英雄年少”继续发展电竞教育计划探讨会,早在2016年霖感电竞就与各大高校合作开设电子竞技专科专业,先后与8家高校达成合作或合作意向。在2017年霖感电竞启动电竞教育计划,旨在培养专业高素质电竞人才。霖感电竞相继完成了教材编写、校企合作共建专业、校外培训、青训体系的设立。在本次会议上霖感电竞强调: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人才,任何体育项目或是职业赛事联盟想要保持长久繁荣兴盛,最关键的一环是人才,人才才是保持行业长远、持续发展的根基。

霖感电竞教育品牌将继续推进电竞教育计划,继续丰富专业的师资力量,及与之配备的电竞行业专家研发的课程教材,合理化的课程设置,权威性的职业技能鉴定体系,并且在毕业之后的就业推荐后续服务,霖感电竞教育计划开创了这个行业先进的电竞教育生态体系,在社会与电竞行业之间建立一条宽阔大道,让所有想从事电竞行业的人们更容易实现自己的理想,这是本次继续发展电竞教育探讨会的立意之本。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霖感电竞在会上表示:电竞产业在十多年发展中,电竞教育经过了从蛮荒到正规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也伴随着各种问题,如今由于政府干预,产业各方面影响,人才需求已经开始引导教育变革。还要与社会、企业、教学研究和行业研究同步发展,做很多研究探索,使知识不断增强、方向不断创新,对行业发展起到提升,建立具有专业特点的独立课程,设立研究机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以产业发展驱动教育,让学科建设与教育机制互相促进。通过本次展电竞教育计划探讨会,相信电竞教育在与座各位的努力下会越来越好,电竞产业人才培养充满信心。

目前国内电竞岗位人才空缺,市场需求巨大,不光是职业选手,游戏解说、教练、数据分析,赛事组织与运营,赛事包装、直播、宣传等岗位,都存在大量空缺。如今一线选手和主播动辄百万甚至千万的签约价格也彰显了电竞人才的价值。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电竞”概念正在从狭隘的“选手+游戏比赛”的范畴向更加广阔的周边产业扩展。电竞教育作为一项新兴事业,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完善,霖感电竞教育计划要做的正是不断前行,开拓一条属于电竞教育的正确道路,培养全方位的专业人才,为中国电竞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通讯员 林佳明)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