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火红山楂迎丰收——网易直播走进“山楂第一村”

2019-10-22    来源:中国网    

一场秋雨过后,燥热的气流逐渐淡然,丝丝缕缕隐约间已有了沁凉的味道,我们就这样悄然的进入了金秋十月。提起十月,人们脑海中不免会浮现出农民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的画面,秋日的田野荡漾着丰收的微笑,这是专属于秋天最美的景色。

金秋十月对于西贾庄村的村民来说,同样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一个喜悦的季节。今日,晋州市网信办联合网易直播对“山楂第一村”进行了视频直播。

西贾庄村位于晋州市马于镇,该村自1986年引进山楂开始,至今已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因其果品之优,产量之大,赢得了“山楂第一村”的美誉。目前,山楂园内种有“大棉球”“大金星”“大五棱”“歪脖红”等山楂品种,每个品种都有不同的采摘期,可持续采摘到来年三月份。

西贾庄村共有山楂种植地2800亩,年生产量在一万吨左右,平均每斤能卖到一块左右,保证了现产现摘、及时发货。每到秋收时节,以西贾庄村为中心的周边村已经形成了大型的山楂交易市场,来自北京、广州、山东、山西、东北的客商云集这里,一片繁忙。

近些年来,晋州市积极运用地理标志促进特色农业发展,指导商标注册人,认真规范商标使用工作,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卓有成效地培育扶持“晋州鸭梨”、“晋州山楂”、“晋州黄冠梨”等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这些富有历史传承的特产,成为名优品牌。

说不完的丰收故事,道不尽的丰收喜悦。丰收拉动农业发展,更加带动了农民增收,西贾庄村凭借政府的大力扶持和村民的辛勤劳动,逐渐拓宽了山楂市场,探索出了一条属于西贾庄村的特色山楂致富之路。(刘澎洲 王娇)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